雖然離年底還有一個月
不過我猜這三本書應該可以穩居我心目中的前三了


在路上散步時突然想到
我今年運氣真的不錯,遇到了幾本很棒的書
就不給他們排前三名了,因為這是無法比較的


1.流浪者之歌-悉達求道記 赫塞 著

會遇到這本書是上班太閒只好整天逛BLOG
有一天在一個叫亞特拉斯的blog裡 http://blog.xuite.net/sinner66/blog
看到了他把這本書奉為他遇過最棒的小說
一個好奇買過來看後
它也變成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小說了
因為它影響到我的人生觀與對生命的態度

2.摩訶婆羅達 尚-克勞德.卡里耶爾著,林懷民譯

經典的印度史詩,經由法國人編成劇本
這是去吳哥窟的行前準備
剛好從蔣勳的書中得知了林懷民曾經翻譯過這本
沒想到才過幾天就讓我在舊書店找到了這本書
只能說真是命中注定.
這本書真是一看就著迷
裡面句句都充滿哲理
不可不看

3. 藝術論(what is art) 托爾斯泰著

這是最近在看的書
才看完前幾章就很想寫篇文章來介紹
因為實在是太經典了
難怪,蔣勳當初去法國流浪時要隨身帶這本書
這真是文藝青年的必備經典阿
用簡單的語言,透徹的分析來批評所謂的"藝術"
打破虛偽的上流社會面具
把波特萊爾,貝多芬等大師全部拿出來鞭了一陣
甚至連自己從前的作品都拿出來鞭
火力之猛,讓人拍案叫絕,大快人心
不虧是大文豪,相比起來,朱光潛,漢寶德等談美學與藝術的全部都黯然失色

不可思議的是
這本書居然台灣很難找到
我只在博客來上找到了簡體字的版本
要我當教育部長,我一定把它列為青年必讀的課外讀物

以上.就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的三本書
在此推薦給大家

有人也要推薦今年遇到的好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