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視新聞
只有一股無奈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台灣最近的經濟情況很差
大部份的人在股市,基金,房市上
或多或少都損失了一部份的財產
也有許多人失業,放無薪假,減薪...
都在苦撐待變

每個人都希望政府能有所做為
來改善這個情況
但最近看到的去年第四季GDP是讓人心驚膽跳的-8%
怎能讓人滿意? 只引來一片撻伐之聲
似乎馬政府就等同於無能

但我一直提醒自己
如果我要批評人家做不好
前提是我有更好的方法
很可惜以我膚淺的知識想不出什麼更好的方式來救經濟
那我就會選擇同情在做事的人

說真的,目前我沒聽到任何人有任何解決這次經濟危機的方案
而從歷史的經驗來看,經濟的低潮也只有時間能化解

而已有的政策或議題
不同的角度看當然會有不同的意見
例如Dram該不該救,台幣是否該貶值
房市是要救還是讓它自然落底
還有稅負的方向
討論這種事情不須要大聲講話
須要的是清楚的腦筋和周延的考慮

我最瞧不起的人
就是只出一張嘴批評的人
這裡指的批評是沒什麼建設性的批評
純粹只是想讓別人覺得你很厲害
例如要別人為股市下跌道歉
或是要人保證幾個月內能看到什麼成果不然要下台的言論

這在台灣有一個專門的名詞
叫做 "嗆聲"
我打從心底瞧不起這種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