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事 忙到沒時間寫文章

最重要的是房子的事
順利的話最近可以完成過戶
也就是我和patty終於有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還記得那晚九點從林森路上的台灣房屋走出來的心情
腦中完全是一片空白,我必須散散步才有辦法靜下來開車回家
我真的沒想到能買到房子,夢想實現的感覺原來是那麼地不真實

前陣子看房子已經看到有點灰心了
從去年中看到現在,看了差不多50筆的房子和地 (還不包括在門口看看就走的)
幾乎所有的假日都在台南市掃街

台南大部份的房子都是直接被我打槍不考慮的
畢竟是在台南,和台北要求的不一樣
既然在這邊我就不滿足於一間公寓,大樓,甚至是一般的透天
我和Patty已經不止是把它當作一間棲身之所,而是作為一個夢想的起點

說真的,我要的房子還真是難找
第一是要大地坪,一般台南透天地坪大多是20多一點,我希望能買到超過30的
(我發現台北人不知道什麼叫地坪,沒關係,我之前也都沒聽過)
第二是要地段好,這不用說,最重要的就是地段
第三是最好要有個花園,這是我的堅持,我想過與自然親近的生活
最後是要老房子,原因也很簡單,大地坪又地段好,如果不是老房子那一定是我買不起的價錢

看房子到後來很灰心
因為那種房子幾乎是沒有,幾乎每間都有它的缺點 ex:地段稍差, 地形有斷差, 巷子太小, 旁邊住戶是神壇....
而且老房子很少會拿出來賣,很多台南人的觀念是不願意賣祖產的,寧可放在那邊讓它風化,看了真讓人心疼
偶爾遇到拿出來賣的,都給我開高價,讓我談了好幾次都失敗
害我那陣子每天都希望台股跌到海溝裡頭,房子大崩盤發生讓那些賣家能夠投降

但是這一切都快結束了
我再也不用平均每天花兩三個小時看所有的仲介網和法拍屋還有賣屋網站深怕錯過了那個物件
那天很開心地組織我的最愛,把裡面所有看房子的網站全部移除

說起買房子的過程也相當神奇
那間房子並不出現於任何的仲介網站,基本上屋主賣了三年已經放棄了
從一開始的開價800 -> 700 始終遇不到合適的買家
屋主是有錢的小兒科醫生,其實也不care這間房子賣不出去
會得到這間的訊息完全是因為有一個週末我一個人在台南,跑去看一間超破爛的房子
看完不滿意周遭的環境後把我的理念跟仲介講
仲介忽然就想到這間賣不掉的房子

過兩天我去看這間房子 赫然發現 這間以前我們掃街的時候看過它
我們還曾經呆站在荒蕪的門前不忍離去,只希望這個無名的屋主能否考慮賣給我

因為它就是我夢想中的樣子
超過40坪的大地坪,超大的院子,房子也很老沒有整理過,地點是台南最佳的地段之一
旁邊是公園,周圍全是看似單純的住戶而且戶戶都種滿花草
若要真的說它的缺點就是在風水上它有路衝,反正我不迷信,能便宜賣我就好

然後在一個禮拜的周旋後,我忽然發現原來我買到了
成交價就不在網路上提了
一下子我又要挑戰好多的東西, 如同我所說,這只是夢想的起點
我要在短時間內弄懂貸款和過戶的手續以免受騙
更重要的是要規劃房子未來的設計,包括花園的規劃,建材的選用
還有之前令人發笑的怪點子不知道錢夠不夠讓我去實現

很慶幸身邊有人能與我有相同的夢想
陪我一起努力,承受壓力
她叫patty,是房子的女主人
我們希望有一天能讓所有來這裡的人都能感受到溫暖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