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我心中的
全台灣最美麗校園排行榜--冠軍
全台灣最美麗宿舍排行榜--冠軍
台南區最適合約會排行榜--亞軍 (安平靠著周圍美食守住第一)



台南藝術大學網站

校園在烏山頭水庫旁的山上,離我住的善化不到20分鐘車程
相當鄉下的地方,要人靜下心來研究藝術

石板路,古橋,流水,垂柳 靜倘在那邊約半里長的教職宿舍區
一片靜,周圍只有鳥叫聲,人大概都放暑假去囉


每棟都是別墅,有前後庭院,種好草坪和各式花草,還有專人打掃
別說其他各校老師憤憤不平了,我在台南都還沒看到這麼好的建案,那些建商應該感到慚愧


河裡滿滿的魚,而且都不怕人,我過去還靠過來,大概是以為我要餵他吃餅干吧


種片竹子,和古色古香的建築一氣呵成,我以後的家就是要這樣阿 (滾來滾去)


很可惜這些是給老師住的,我還以為是學生住的,學生住的是這種


也算是特別了,蓋成一個斜坡然後上面稙草,最新的綠建築概念

這是音像藝術大樓,那斜坡下也全部都是房子喔
換個角度看就看懂了吧


注意那棟大樓上面的突出方塊,很有趣的解構概念
看似簡單弄一弄,其實都是考慮過後的美學設計



像是這塊玻璃也是一樣,看起來就是切一切嘛

但是仔細看它可是用到許多比例的關係,例如正中間下面那塊切掉一塊後
剩下的長方形和原本橫的長方形是比例關係,有點黃金矩形的概念

還有你注意到最旁邊轉角的地方它是兩片透明玻璃直接接起來嗎
這樣視線在那邊是連續的,會讓人有兩片牆連在一起的感覺,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是小地方
但是美感就是在這些小小的堅持中產生

有這麼美的 7-11 !! 清水混凝土建築, 裡面是落地窗與外面池塘呼應


只差了張椅子,就可以打敗台灣九成九成Cafe了


餐聽, 能在這種地方用餐真是浪漫


La pause cafe , 意思就是來到這裡面,就給自己一個暫停吧 (take a break)


連停車棚都不隨便蓋


做個結尾吧

光是這樣隨便照照,是遠不足以表達我所見
這間學校在每個細節處都用心處理過,如果仔細去看就會發出一聲聲讚嘆
校園相當大,大概兩個山頭吧
我們在下午最熱的時候去,所以走了一部份就投降了

在傍晚時分去騎腳踏車再喝杯咖啡
應該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