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 你將知道你的玫瑰花是世界上唯一的。"
~ The little prince



我還蠻愛花花草草的
因為在我的價值觀中,植物盆栽是一個家的必須品
我認為房子就該是被自然包圍著
才有生命力
有個陽台花園最基本的人權
最好是能有個庭院,裡面有水池花園
當然,這在台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我最近發現我和patty的共同夢想有機會在台南實現
甚至一些說出來會笑掉別人下巴的夢想
都有機會在這個房價相對便宜的城市達成
讓我特別興奮

這一年來
我買的園藝的書就有十本以上而且持續增加中
常常會莫名其妙的作白日夢,想著我未來的花園該怎麼設計
裡面的河要怎麼挖才不會像水溝,樹要種什麼才合適
花園要怎樣才能擺出層次感又不會雜亂

我要做出讓人感動的花園

房子還沒買到
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要逛花市了
先survey一下了解能種什麼
在很巧合的情況下我發現了這個在歸仁的花市
他真的比我想像的好多了

省道19甲快到歸仁市區的路上
七甲五街一轉進來
兩旁是一家家的園藝行,大概有七八家吧
每一家依我看大概都至少一兩分地的大小 (1分地約270坪)
比起我從前所看過的花市大上許多
照相機從門口還照不到最裡面
真的會逛到腳酸

因為這裡比較像是花農直營
所以相對起來便宜許多 (和台北的建國花市比)
我愛的桂花小盆的100約50公分高
大盆的200~250 還有數十年的老桂花樹2公尺多高的一株七八千
5寸盆的小花草大概都是40,50左右的價錢
我喜歡的風鈴花一盆也只要100
還有賣草莓,5寸盆也大概是40塊左右

我決定,以後要種花園就來這邊訂個一車就對了

照片照得不多
因為專心在看花
而且不太好意思在人家店裡拿相機出來照
雖然裡面很大,真的要照也沒人有空理你

R0018026.jpg
一家家的園藝店,週日的下午人越來越多
從台南市來這裡只要從裕農路往歸仁方向一直走到19甲再右轉就好
只要約20分鐘車程

R0018020.jpg
這家算是最有風格的,還做了一個風車在那轉
有這樣的園藝店,光看到就要拍手了

R0018023.jpg
鬱金香,只有上面那家有在賣
可能是季節不對,只剩下幾株而且都快謝了


逛完這個花市,心情大好
以後沒事就可以來這邊逛逛,看花還不用錢
哈哈~~台南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