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庭的桂花香
一直是我的夢想

剛好前幾天讀到辛棄疾寫桂花的詞
抄來這邊和大家分享

清平樂 憶吳江賞木樨 <辛棄疾>

少年痛飲,憶向吳江醒.
明月團團高樹影,十里水沉香冷.

大都一點宮黃,人間直恁芬芳.
怕是秋天風露,染教世界都香.

R0017912桂花.jpg

很喜歡前陣子翻到的這闕詞
才知道木樨原就是桂花
而詞中指的是黃色桂花 (一點宮黃)
作者驚訝它竟能讓人間如此芬芳
如果再遇到秋風,或許全世界都在一片桂花香中吧.
詩中的氣度讓我想到一句話 "士不可不弘毅"
人間,世界...讓花香傳遍
或許正是辛稼軒未能實現的夢想吧

我也愛桂花香

它沒有香水百合濃豔刺鼻的香味
也沒有茶花華麗的外表
但卻讓我著迷

如果說玫瑰是豔麗的女人
那麼桂花在我眼中就是翩翩的君子
外表可能不甚起眼
但細細品嘗,才發現它是如此獨特
這是溫柔又明亮的香氣
讓人可以坐於其下,手持書本享受一個美好的午後
或是將花辦加入蛋糕裡,添加一點淡淡卻又不知何來的高貴香氣
所以比起柔弱的玫瑰花朵,平凡的桂花反而更得我心

如果可以
就讓我以後種一排桂花在家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