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台灣人很幸福,有這麼好又便宜的芒果可以吃
那當個台南人就是奢華的幸福,因為玉井在這裡

玉井 是芒果的故鄉

從善化走84號快速道路去玉井只要約半小時的車程,比去台南市還快
市中心是標準的南部鄉鎮,基本上只要沿著中正路就可以找到你想要找的東西
我和patty沒花多大的心力就看到傳說中的玉井芒果市場



一下車 空氣裡全是芒果的味道 濃到快暈了

棚子裡就是照片中那樣子
買芒果不能像買菜那樣拿起來翻來翻去,因為這樣會傷到芒果
所以要從一籃籃被保鮮膜包起來的芒果中猜出那一籃比較好吃,還真難 
逛了一圈還是不知其所以然,只能用問的,勉強把品種弄懂
只知道愛文,金煌,玉文六號,杉林一號,(這還是回家上網才知道,原來老闆不是說301號 =.=)
還有些品種聽了半天還是沒有懂, 嗚 在這邊不會台語不行阿
採買的過程相當簡單,挑了一家愛文芒果比較漂亮的就買了一籃
一斤25元,總共39-1斤(公家現場秤重,還把籃子重扣掉)
總共不到1000元, 算是相當便宜!!
下次再來試看看更大更漂亮的玉文,傳說中最夢幻的芒果品種
還是有沒有人要合購一箱呢?

原本是想說抱著那籃戰利品來張開箱文
只是太重了根本抱不動,就照張擺在家裡地板上的好了
總共53顆,大概10斤是13顆左右,算是中上大小


整家都是愛文芒果的香味,真是太棒了

一點買芒果的小技巧
新摘下來的芒果在蒂頭處會流蜜
所以如果看到那邊濕濕黏黏的,可別誤以為它生病了
這是新摘的芒果
還有,上面沒有黑點的比較好,至於黑一整片的,那已經熟到該去當芒果干囉


切開來要吃囉

看到這麼漂亮的果肉,就不太須要解釋有多好吃了吧 :)

其實每次吃到好吃的台灣水果就很感慨
這麼好的東西,居然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就買到
我知道這芒果在日本一顆絕對超過台幣1000
很合理!! 這種世界水準的東西,當然要行銷全世界才行阿
我也問賣我芒果的果農她有沒有在網路上賣 (答案當然是沒有)
我不忍心告訴她同樣的東西上網賣價錢是直接x2
更別說賣到國外去的天價了

台灣真好

我要了那果農的電話,有興趣訂購的可以跟她聯絡
柯小姐(06)5745806

玉井農會
玉井青果市場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