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店,一間民宿 都是主人靈魂的延伸




昨天去台南有名的窄門咖啡喝下午茶,讓我有踩到地雷的感覺

這次是第三次去了,曾在那渡過一個美好的午後
陽光穿透厚厚的木製窗台,落在桌上
在一個古老的房子裡靜靜地看書,點杯簡單的咖啡
還挺享受的

但是昨天去情況就很糟
吃的東西水準頗低,我點的燒賣和patty點的蛋糕我覺得頂多是便利商店的等級
這才發現原來這邊的餐點遠不及他的房子
甚至不及它的馬桶

它還是老房子再利用而得獎的名店呢
可是卻讓我覺得這家店已經失去了它的靈魂

也讓我看清楚了
怎樣的店就會有怎樣的客人
昨天下午進來的人,除了外面吸煙區那兩桌煙抽個不停的男生桌上分別攤了本書外
(話說,我之前也是坐那個位置,只是那時店裡沒什麼人,讓我逃過煙燻)
裡面全部都是年輕人,大部份都是女生,或是頭髮抓得很華麗的小高中生
每一個進來都拿著照像機不停地照,喔,而且是sony那種的消費機
閃光燈不停閃,也沒人來阻止他們
對我而言,在這種暗暗講究氣氛的地方用閃光燈照像是會徹底被我瞧不起的
至少把手練穩一點吧,這種情況下開閃光燈照出來的東西根本就沒有味道
唉~

加上一堆女生都在講話時嘰嘰喳喳的穿腦魔音
真讓我想奪門而出
好在那些小孩子都坐不久
每一桌都是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對他們而言,這或許只是來杯飲料或吃頓便飯的店
沒人會想在這感受府城緩慢的生活態度

因為這家店失去了它的靈魂
變得庸俗了

我倆等靠窗邊的那桌四個女生走了以後,問店員我們可否座到那桌去看書
他去問一問後回來說,可以,但是等下如果人變多時還要請我們坐回兩人桌

偷偷打上一百個叉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